close

601專業輔導員 年底前進駐國中小

2011/03/23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國中小學設置專任專業輔導人員辦法草案出爐。教育部將補助各縣市及國中小學在今年底前,聘足601位專任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輔導人員,除了輔導學生,還將為教師及家長提供專業諮詢。

這項辦法也將大量促進領有專業證書的心理師、社工師就業。教育部表示,大學畢業的專業輔導人員進入學校服務,月薪實領36691元,碩士起薪則為40454元;若表現優秀,還可每年晉薪點1點,最高月薪可領49862元,年終獎金也比照公務人員。

教育部訓委會專門委員傅木龍表示,為鼓勵專業輔導人員到離島及偏遠地區服務,支薪將增薪點2點,學士起薪為40454元。

教育部草擬完成「各直轄市政府及國民中小學設置專任專業人員輔導辦法」,其中規定專任專業輔導人員的聘用,可不受約聘人員不得超過單位人員5%的限制,且應公開招聘。

但如果招不到具證書的專業輔導人員,教育部表示,可先聘社工系所畢業的大專生、或具心理師應考資格者充任,但第二年還是要重辦遴聘。

為保障學生安全,草案規定,凡是有性侵紀錄、或罹精神疾病者,不得到學校擔任專業輔導人員。

傅木龍表示,專任專業輔導人員的招聘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在今年8月前,先聘190位到各縣市服務的專任輔導人員,全國有27所在100班以上的國中小學,也將先聘足專任輔導人員;第二階段則是所有在55班以上的國中小學,都聘專任輔導人員;兩階段合計共聘601人。

國中小學雖設有輔導室,但輔導老師多半是教師兼任,教育部也在友善校園計畫中編列經費,補助學校聘請兼任心理師、社工師到校輔導的鐘點費。教育部表示,大校增聘專任輔導人員後,仍可視需要申請兼任人力;55班以下的中小型學校,可申請兼任輔導人力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