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招考國小英語教師 薪4萬2
更新日期: 2011/5/6 上午 02:50:51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宣布,從一○○學年度(今年八月)起,國小三到六年級,每周英語課從兩節增加為三節。初步估計要增加一六一名新任英語教師,其中三分之一名額由原校的教師轉任,另外三分之二名額將對外招考,約要增聘一百零八名英語專任教師。

教育局表示,由於增加上課時數,對英語專任老師的需求大增,每位新任教師薪資為四萬兩千零九十四元起,約要增加近億元經費。

下周一公布招考英語教師的簡章,五月三十日公布缺額,預估將會吸引上萬名「準教師」報考,錄取率約百分之一。

而外界質疑這個政策違背教育部公布的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教育局解釋,根據課綱,國小中年級每周上課最高上限為卅一節課,高年級為卅三節課,目前北市國小的中年級每周廿九節課,高年級則是每周卅二節課,統統增加一節,也都沒有超過課綱的最高上限,所以並不違背,也不需要跟教育部報備。

新北市率先在三年前做出「英語活化課程」,在每周三下午加三堂課,被指違反九年一貫課綱,實施至今,新北市也打算檢討政策成效,而台北市教育局決定在不違反課綱的情況下,增加一堂課。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文昌表示,教師會多次與北市教育局協商,增加一節英語課,不應延長學生在校時間,應該在現有課程中彈性規劃,也不能排擠現有老師的工作權,因此雙方協商決定一六一名新任教師約會有三分之一由原校老師轉任,三分之二對外招聘,也可以保障師資的水準。

至於這堂新增的英語課該排在哪裡,教育局提出五種加課時間方案供學校選擇,張文昌認為,最合適的方案就是在周三多安排一節課,變成五堂課,將原本上課時間提早十五分鐘,下課延後十五分鐘;就不會影響師生的上課作息。
【2011/04/30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