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史成績一枝獨秀,全是因羅林老師的幫助!!

金榜學員:申晏羽

中文所 申晏羽 中志聖.jpg  

原就讀學校:彰化師範大學 國文系

高分考取:國立台灣大學 中文所

國立政治大學中文所

國立中山大學中文所

國立清華大學中文所

在補習班我是以加強文學史、聲韻學、文字學為主。羅林老師是我的大恩人,他讓我了解該怎麼讀文學史。羅林老師超強大的背誦能力讓我很震撼,我認為老師上課背出來的東西我們也應該都要背起來。老師學問淵博,不管教哪一科都是如數家珍,把重點提示得非常清楚。這次考試中,我的文學史成績都一枝獨秀,全都是因為有羅林老師的幫助。

江河老師的聲韻學真的教得很棒,尤其是語音演變的部分,上起課來十分精采!李楓老師的教材非常完美,上課又講解仔細,拯救了原本文字學底子比較弱的我。我的小學這次考試成績都很不錯,都是因為兩位老師教得太好。

我覺得上課聽課跟回家自修是兩回事,如果回家沒有複習,那幾乎等於沒有上過課。老師的功能是告訴你重點在哪裡、應該怎麼作答。「讀書」是自己的事情,沒有人能代替你讀、代替你背。也千萬不要上課聽老師講過了,就以為自己會了。因為考試全都是問答題,所以只要背不出來,就是沒分;想要考上,就要把重點全部背下來,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事實證明閱卷老師都喜歡「綱舉目張」的作答方式。作答技巧是列點要清楚,大標要響亮,解說要仔細。作答要循序漸進,寫答案不能心急,要先構思好再下筆。通常我拿到答案卷,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題目審過一遍,把我腦中浮現的東西很快速的註記一下,然後就開始針對第一題,構思我要怎麼作答。我會先想清楚我要列幾點,結論是什麼,全部想清楚後才開始動筆。

最後要勉勵學弟妹,準備研究所考試要趁早,要切實地去下苦工,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知道凡事都沒有速成,你想要得到怎樣的結果,就要付出怎樣的努力與時間。如果沒有堅定專一的心志,就不可能會成功。聰明的你,選擇志聖就是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只要咬著牙撐一下就可以到達終點了,為什麼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晏羽發表的更完整經驗談,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唷~

http://myfarawaycity.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