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幼教師缺教局:努力補足

 

中央社 – 2012年1月5日 下午1:03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表示,高雄市公立幼稚園非合格教師充斥,幼兒照護品質令人堪憂。高雄市教育局說,會朝擴大招考合格幼教人員方向努力。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副理事長廖建中上午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為幼教權益請命。

 

劉亞平說,原高雄市公立幼稚園的代課教師比率偏高,有些班級甚至連1名合格教師都沒有,高雄市教育局為了省錢,居然不惜犧牲幼稚園學生受教權益,棄幼稚教育品質於不顧,幼兒照護品質堪憂。

他指出,今年元旦起「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正式施行,台北市教育局已表示今年將大規模招考教保  員、幼兒園教師,希望高雄市教育局能夠把握「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上路契機,依照相關法規補足幼教相關人力,還給高雄應有的幼稚教育品質。

 

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受訪說,會朝教育產業工會建言的方向努力,但要視幼稚園及托兒所整合情形,並考量少子化因素,同時參酌各縣市幼教代理教師比率,再行規劃招考合格幼教人員員額。101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