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苗栗特教學校 8/1起增設國中部

 

客家電視 – 2012年1月4日 下午8:06

 

【楊以諾 苗栗】

 

為了讓苗栗縣身障學生也能有好的學習環境,苗栗地區唯一一所招收高中職重度、極重度與多重障礙學生的國立苗栗特教學校,從今年8月1日起將開始招收國中身障生,為身障學生提供更完善的就地教育機會。

 

考量特教生就學權益以往苗栗地區國中階段的特教生,只能在縣內國中特教班就學,不過普通中學的特教班因師資、設備等資源有限無法提供特教生分級教學,為了改善苗栗地區特教生就學問題,教育部特別核定國立苗栗特教學校自101學年度起增設國中部,每年招收1班12位重度以上身障學生。

 

苗栗特教學校校長 劉福鎔:「教育部核定1班逐年增班的話,大概3年後會達到3班的水準,那配合原來高職部核定班9班,大概有12班的規模,那這整個教育體系就很完整。」

 

根據苗栗縣政府特教通報資料顯示,目前苗栗地區國中階段每年仍有近30位重度以上身障學生,安置在特教班或是在家自行教育,這次公布苗栗特教學校增設國中部的消息,讓許多家長都覺得十分贊同。

 

國立特教學校家長會長 唐時聰:「我們家長團體都一致肯定高度的肯定,能夠盡速按計畫今年招生,對這特教學生的安置就學在這邊就學可以學到很多,過去在國中、國小學不到的我們樂觀其成。」

 

校方表示苗栗特教學校主要服務重度、極重度及多重障礙學生,這次增設國中部可分擔縣內國中特教班的壓力,教育部也將全力支持,讓苗栗地區能有更完善的特教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