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大 首開國小教師公費碩專班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教育大學新學年將開辦首創的國小教師公費碩士專班,限領有國小合格教師證但還未找到正式教職的儲備教師報名,錄取生免學雜費,順利畢業者可直接分發,不必再參加縣市教師甄試謀教職。首年預計招收卅個公費生。

免學雜費 畢業就直接分發

台中教大校長楊思偉指出,台灣目前師資培育過量,初估約五萬名備用教師,高於教師缺額,但除協助優秀儲備教師獲得教職,如何提升教師素質也很重要,該校推動「精緻師資培育機制實驗計畫」,獲教育部同意在一○一學年度試辦國小教師公費碩士專班—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

中教大籌備處人員指出,新開辦的公費生碩士專班將在研究所一年級下學期即先行到分發地實習,包括北市、新北市、中市、新竹市、澎湖縣、金門縣等地均提供分發名額,公費生一畢業就上線服務。

該專班預計招收卅名公費生,分一般類及專長類招生,一般類依英語程度招收A組十五人、B組十人,專長類則有音樂、輔導及數理組共五人;招生對象限大學畢業且具備合格國小教師證書者,預計二月十三到廿九日報名,四月廿二日初試、六月九、十日複試。

籌備處人員指出,配合國際化趨勢,錄取公費生除需修畢國小英語專長專門課程外,一般類A組的公費生還須通過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的畢業門檻。

 

引用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today-life1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