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碩士生 起薪4更新日期:2010/10/30 09:36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碩士學歷在職場究竟吃不吃香?1111人力銀行昨天公布最新調查,碩士生在職場的表現,企業主平均給67.7分,屬於「滿意」範圍,有近67%的企業徵才時會考量求職者碩士學歷。

文憑貶值,越來越多人希望透過碩士學位,增加職場競爭力。近10年來,國內研究所數量從1397所變為3303所,碩士在學人數也從7萬人增為18萬人。

1111人力銀行調查,超過6成的企業的確會考量碩士學歷,特別是在工程研發、經營管理職務方面;碩士人才今年的起薪平均為4608元,比大學畢業生27745元高出許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碩士起薪比起去年38939元好,但仍未達前年平均43024元的標準。

另外調查中也發現,喝過洋墨水的碩士生並沒有比國內碩士生吃香,而台灣的一般碩士與在職班碩士學歷相比,又以一般碩士生更受企業喜愛,高達62%偏好進用一般碩士學歷的求職者;在職專班為22%,僅15%企業喜愛海外碩士人才。

調查指出,76%的企業主管支持員工在任職期間去念研究所進修,其中近89%的支持員工利用周末或下班時間進修。不過,精威科技執行副總胡曉菁坦言,員工提出在職進修申請,企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除了嘉許積極的特質外,不免會擔憂員工分心、無法兼顧業務,或學成後跳槽轉職,因此企業會與員工深談,達到共識,像是公司開放時間及資源支持員工進修,員工以企業相關議題作為論文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