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增一堂英語課 六月聯合甄選近百名師資

更新日期:2011/04/29 15:27 張益勤

臺北市教育局配合國小增加一堂英語課,預計增置161名師資,除了三分之一由校內教師轉任,

其餘將以聯合甄選方式進行。教育局表示,將在五月底公告師資缺額,並且在六月進行英語教師聯合甄選,呼籲有興趣的老師提早準備。

 

100學年度,臺北市國小將增加一堂英語課,教育局預計師資需求量達161名。其中三分之二,近百名缺額將舉行聯合甄選,

為教育界注入新血。臺北市教育局表示,100學年度公立國民小學英語正式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將於5月2日公布,5月30日確定招考缺額。

國教科股長諶亦聰指出,配合教育部英語專業能力的要求,有意參加甄選的老師除了必須具備國小普通教師資格,

也須通過國小英語教師英語能力檢核測驗,達CEF架構的B2高階級。而原本就通過檢測的考生,也必須修滿26個英語課程學分證明。

 

配合增加一節英語課,教育局增置英語教師員額,並且將視各校節數與交通距離,必要時採取共聘的方式處理,預計一年161名師資,將增加近億元的預算

 

(2011-04-29 15:13:18 張益勤)

 

英語老師需增161名 6月甄選

更新日期:2011/04/3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國小校園下學期開始實施三至六年級每週新增一節英語課,

總計將新增三千五百四十八節課,初估需增加一百六十一名英語師資,教育局也計畫在六月舉辦英語教師聯合甄選,

三分之一的名額將採校內專業師資轉任,五月底公佈實際缺額。

 

三分之一名額 校內轉任

 

教育局表示,配合國小英語課程時數增加,北市今年也將新聘英語師資因應,目前仍在調查各校排課方式與人力需求,

初估全市最多需新增一百六十一名合格英語師資,三分之一的名額將採校內專業師資轉任,其餘透過聯合甄選方式補齊。

 

甄選簡章 五月二日公告

 

教育局也表示,公立國民小學英語正式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將在五月二日公告,五月卅日公佈實際甄選缺額。

由於難得有機會大規模招聘專任英語師資,目前初估對外招募一○八名合格教師,薪水從四萬三千多元起跳,預估將吸引上萬名「準英語教師」報考。

 

在英語師資的資格上,包括校內轉任與聯合甄選都必須具備專業能力,除具備國小普通教師資格,

要通過教育部民國八十八年所辦國小英語教師英語能力檢核測驗,達CEF能力等級參考指標的高階級;

或畢業於英語相關系所,且達CEF能力等級參考指標的高階級;或修畢英語廿六個學分,且達CEF能力等級參考指標的高階級資格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