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福員資訊師訂定工時上限 7月公布
更新日期: 2011/4/28 上午 05:34:06
勞工過勞死事件頻傳,日前台北市勞工局率先拋出降低保全工時議題,昨日郝龍斌市長說,除保全員外,將針對社福機構輔導員、資訊工程師等工作,訂出每月工時上限參考標準,最快七月公布。
昨日郝龍斌接受台北電台「大頭斌報告」專訪,暢談勞工工時調整及勞工安全等議題,針對過勞死事件,郝龍斌說,台灣勞工已有勞基法保障,卻還發生過勞死悲劇,顯然法令不合時宜。
郝龍斌說,除保全業外,根據勞基法第八十四條之一,尚有卅七個行業需要訂定每月工時上限,要求勞工局了解各行業的意見,希望三個月內能評估各類工作態樣及性質,訂出各方都能認同的工時標準,讓過勞死慘劇不再發生。
除訂定各行業工時,郝龍斌關心調薪問題,他說,台北市每月最低生活費近一萬五千元,其他四都約一萬元左右,相較其他五都,台北市生活費高,對勞工是不少負擔,加上台北市以服務業為主,若大家工資可調漲三%,時薪可破百元。
郝龍斌強調,市府也會加強稽查,確保工資、工時不會受到壓榨。
中國時報 日期:2011/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