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府:5年進用160名公職社工師

【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2011/12/07

台中市政府明年起連續5年將進用共160名編制內社工師,對高考考生是一大福音。市政府沒有正式公布,外界一直以為只是傳言,社會局長王秀燕證實是市長極力爭取,颳起社工界一陣旋風,名額大增,投身公職好機會。

王秀燕說,從101105年,每年增加32名社工師,其他縣市政府「無此魄力」。社工界一直是公部門忽略的區塊,但弱勢個案遽增,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未來還要走向區分領域的專業社工師。

 

台中增額錄取正式編制的社工師,必須先拿到專技的社工師證照,參加考試必須有大學社工相關科系20個學分及實習學分,才能與試,104年開始學分將提高到45個。

 

近年來,社工師證照考試的通過率達一成,未來可能逐年提高,遞補各地欠缺的社工名額。拿到執照後,即可參加高考的公職社工師考試。

2011/12/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