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錯了!其實通勤時間長,更能提昇職場競爭力

 

 

引用:商業週刊,看全文請點此

通勤時間長還是短比較好?

多數人會回答短比較好,不過我堅持長比較好,而且最好要一個小時以上。

多數人把通勤時間視為成本,不想花時間在通勤上;但若把通勤時間視為資源,就會覺得時間愈長愈好。

把通勤時間當作資源,當然是有條件的,那就是「不打瞌睡,一定要有座位」。我在30歲開始想要改變自己,從那時起,我都選擇通勤時間有座位的住所,也就是選擇住在電車的起點站附近。

之前我住在東京的練馬、蒲田,之後住在公司附近的宿舍,31歲時搬到千葉縣的津田沼。34歲搬到神奈川縣的金澤八景(橫濱市),39歲搬到千葉縣佐倉,每個地方都是電車的起點站。我30歲以後雖然都在市中心上班,卻一再搬到市中心之外的地區,就是為了「確保舒適的通勤時間」;因為我想運用寶貴的時間,開發自己的生涯。

大部分人認為,住在工作場所附近,能縮短通勤時間,更方便安排自己的時間。但我觀察同事或上司,通勤時間短的人,只是增加了拖拖拉拉的時間,閱讀時間絕對不會比較多,相反的,只會讓夜晚交際應酬時間變長而已。住在工作場所附近只會走向墮落,這是我的一貫主張。

為了成為「知性的商業人士」,產生了我獨特的哲學——「確保最少一小時的通勤時間,通勤時必須有座位」,因此必須「住在離工作場所很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