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志聖的老師就對了!!

金榜學員:郭依蕙

中文所 郭依蕙  中志聖.JPG

原就讀學校:中興大學中文系

 

高分考取: 台灣大學中文所

                 政治大學中文所(榜眼)

                中山大學中文所

           高雄師大國文所

 

我是就讀中興大學中文系應屆畢業生,面對中文所各校考試方向差異甚大,距離考試時間又不到一年的情況下,選擇了學姐推薦有優秀師資的志聖,為我的研究所考取之路具備強力的後盾。

真正開始準備研究所的暑期班的課程非常重要,每次上完課回家一定要複習,跟著志聖補習班的進度走,這樣至少在暑假結束的時候已經先讀過一遍了。開學之後多了學校的課業,要做好時間管理。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產生很多焦慮跟煩躁都是正常的,適度的運動和休息是必要的,這樣龐大的壓力之下,怎麼樣有鬥志的人都會疲乏的。準備研究所需要的是強大的意志力,堅持到最後才是上榜的關鍵。

※中國文學史:
文學史這科最重要的莫過於文體的流變、興盛及衰微的原因、文體之間的辨析、重要的作家及作品等等問題。羅林老師上課的時候先把重要的脈絡骨架都先架構給,再適時的填充內容及原典,讓龐大的文學史也變得容易掌握。加上羅林老師上課半強迫我們抄筆記的方式,雖然辛苦,但無形之中就會把原典背下來。我一直認為文學史就是個「背多分」的科目,是羅林老師讓我知道文學史是甚麼,而我們可以從中獲得些甚麼。當自己的感受和文學作品產生連結,那些陌生的文字,也就不那麼死板板了。

 

※中國思想史:
相較於其他各科,思想史是我比較弱的科目,因為接觸的時間太晚,內容又太繁雜,準備的很倉促。杜衡老師以簡馭繁,清楚的說明各家人物思想,利用簡單易懂的原典,讓我在回答題目的時候能夠很有條理的論述,不會辭窮。另外,杜衡老師藉由與時事結合或是有趣的比喻,把思想史變簡單了!回答題目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邏輯要清晰,直接而且不含糊的說出思想重點,才能獲得高分。


※文字聲韻訓詁:
小學三科是我最有興趣也最有把握的部分。李楓老師的文字訓詁教的很好,講義更是編的無可挑剔,就像一張大網子幾乎沒有遺漏。文字學相當重視舉例,李楓老師上課會不定時補充古文字,對作答都是很有幫助的。訓詁學重點清楚,只要好好掌握拿到九成的分數不是問題。聲韻學的部分我不得不崇拜江河老師的教學,深入淺出,詼諧幽默,用很簡單的方式歸納那些讓大家都頭痛的問題。小學一直以來都是我非常有自信的科目,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李楓老師跟江河老師,他們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任何不起眼的問題,私底下也常常為我加油打氣,給我正面的能量,真的很感謝他們兩位。各位,小學就請放心交給他們吧。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真的心懷感激,要感謝的除了一路上所有幫助我的老師,還有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之外,別忘了還要感謝自己的成長。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努力之餘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含淚播種,必能歡笑收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聖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